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韩国不满美国向日本提供F22战机技术:又不给我们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8-29 13:5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将破例向日本转移它从不外传的F-22战斗机先进技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美国打“军购”牌,不仅平息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双边贸易逆差的不满,也让日本的军事产业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美国向日本靠拢,和之前对韩国转让尖端技术时的消极表现形成了对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7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准备在2030年更新战斗机,引进美国的F-22以取代目前使用的战机。美国最大的军备公司洛克希德马丁日前向日本国防部提交了有关计划书,内容标明了美方将转移F-22战斗机技术,即日本企业将可参与一半的制造和改造工作。


报道称,在这之前,美国从不允许外国获知F-22战斗机的制造过程,恐怕军事机密外泄。如今,美方破例答应让日企参与,被认为是美方对日本的信任度提高。报道指出,这也是日本看准了美方务必做成这单生意的心思而全力争取到的。


日本当局为这笔军购所作的算盘显示,如果全面撤换战斗机,所需的基本费用是6万亿日元,外加开发和其他支出,或许还需投入额外3万亿日元。美日贸易逆差是7.5万亿日元,特朗普对此一直表示很不满,美国当局要消除对日贸易逆差,单是做成这笔军购生意就绰绰有余。日本当局了解美国的需要,因此在军购交涉过程中表达了对美国不分享军事技术的不满,暗示日本希望共同开发F-22战斗机。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24日报道,在美国因为和朝鲜的无核化谈判全面中断了韩美军演的情况下,接连出现美日同盟加强的迹象,日本防卫省开始讨论用日本技术改良美国的世界最强隐形战斗机F-22,打造新一代隐形战斗机的方案。


报道称,过去,美国政府禁止F-22的技术转让和成品销售,这次却向日本敞开了大门。美国向韩国以及英国、以色列出售了F-35隐形战斗机,但没有销售F-22。一位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空军的一些人希望引进F-22,但美国法律规定截止2018年禁止对海外销售,而且由于价格昂贵,所以无法考虑。”


一些人指出,美国向日本靠拢,和之前对韩国转让尖端技术时的消极表现形成了对比。在韩国引进F-35时,美国当初为了开发韩国型战斗机(KFX),决定转让25个领域的技术。但最终美国拒绝转让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综合体系、红外线探测及跟踪装备(IRST)、电子光学目标跟踪装备(EOTGP)、电子战干扰发射器整合技术等4项核心技术。


报道称,如果洛克希德·马丁的建议被采纳,日本将通过和美国共享尖端战斗机技术,进一步升级美日同盟,日本防卫产业能收到不小的扩张效果,美国也可以收到改善对日贸易庞大赤字的效果。从“一石三鸟”的观点来看,这次的提案在决定新一代战斗机时,很可能得到积极的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