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科学家观测到线节点型狄拉克粒子 有助拓扑量子计算机开发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18-8-30 14:4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北大学与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的联合研究小组通过同步辐射角分辨光电子能谱(ARPES)实验发现,与石墨烯拥有相同蜂窝状晶格的二硼化铝(AlB2)是一种具备新型电子状态的物质,这种电子状态为线节点型狄拉克粒子。


将铝(Al)换成镁(Mg)的二硼化镁(MgB2)是可在温度达到39K(开氏度)时显示出超导特性的高温超导体。通过使新发现的狄拉克粒子超导化,有望大幅提高此前只能在极低温度下实现的拓扑超导体的转变温度。这一发现将为开发抗噪型拓扑量子计算机开辟新道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