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被朝鲜拘留日籍男子回到日本 朝方:他违法了,但被宽大处理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8-30 16:1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日媒称,作为游客入境朝鲜后于本月上旬被拘留、受到驱逐出境处分的日本人杉本伦孝28日下午,乘飞机从中转地北京出发,当天夜晚抵达羽田机场回到日本。日本政府将向其询问等,调查被拘时的详细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杉本28日上午乘坐从平壤出发的高丽航空班机,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干部等在机场内等待,引导其换乘了回国航班。


报道称,朝鲜相关消息人士称“大概只是由于罪行轻微,所以没有采取刑事手续”,认为不能说朝鲜对日姿态有所软化。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杉本为39岁男性,从事影像制作相关工作。他参加旅行团进入朝鲜,在西部港湾城市南浦被拘留。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2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打算作为政府向杉本问话。对于朝鲜释放该人的意图,他仅表示“没有立场阐述对方意图”。


报道称,南浦设有军港,有消息称杉本在当地拍摄照片,涉嫌间谍行为。朝鲜中央通讯社26日晚间报道称,杉本因犯下违反朝鲜法律的罪行被有关部门讯问,但“宽大处理,决定将其驱逐出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