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将与石破就日本《宪法》第九条及地方创生展开论战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30 16:2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6日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与前干事长石破茂的论战将正式启动。日本舆论普遍认为,修改《宪法》第九条及“地方创生”的应有方式将成为安倍与石破茂的主要争论点。鉴于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石破还准备将安倍的政治姿态列为核心论点之一。


据日本共同社8月27日报道,在日本自民党汇总的4个项目修宪方案中,安倍对在第九条中写入自卫队存在予以重视。他主张“要为仅有2成宪法学者认为自卫队合乎宪法的情况画上句号”。他呼吁向今秋的临时国会提交自民党修宪方案。


与此相对,石破一贯坚持删除规定不保持战力等的第九条第二款,进行全面修改,把自卫队定位为“战力”。但在选战中,他以修改第九条“紧急度不高”为由,认为应优先消除参院选举中部分选区跨越2个县的“合区”状况和新设“紧急事态条款”。


把地方创生作为竞选承诺核心内容的石破表示:“我并不采取由大城市和大企业实现经济成长再波及地方的思路。结出果实的是地方、中小企业和农林水产业。”他呼吁修改“安倍经济学”政策。作为具体措施,提出将推动中央省厅和大企业向地方转移。


安倍把旅游作为地方创生的“王牌”,突出了增加外国游客人数的业绩。他强调“将力争到2020年使外国游客突破4千万人次大关”。他还主张,截至2017年农林水产品出口量连续5年刷新纪录。


围绕政治姿态,鉴于曝出一系列政府丑闻,石破提倡“恢复对首相官邸的信赖”及“改善国会运营”,牵制“安倍独大”体制,有意唤起反对安倍的舆论。不过,支持石破的竹下派参议员方面也有不满意见指出“应避免对安倍进行个人攻击”,将考虑修改口号中的“正直、公正”。


对于独大的批评,安倍反驳称“我是极其随和的人”,表示在党内结束议论后才进行决策。其真实意图是希望尽快为森友、加计问题收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