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原子能机构若废除所有设施将产生4.5万桶核垃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9-4 19:3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内最大原子能研究机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日前首次公布估算结果称,若废除几乎相当于其拥有的全部核设施的79处设施,将产生约4.5万个钢桶的高放射性废弃物等辐射水平高、将成为需埋入地下300米以下进行地层处置的核垃圾。


据报道,日本政府去年修改了《反应堆等规制法》,规定必须在年底前公布估算结果。79处设施包括8月30日启动反应堆报废作业的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福井县)、从核电站乏燃料中取出钚等的东海再处理工厂(茨城县)等。


另一方面,低放废弃物总计约48.3万桶。所有这些核垃圾的处置地点尚未敲定。辐射强度极低、经中央政府确认可作为普通工业垃圾处理的废弃物则会产生更多,但并未公布。


该机构计划年底前汇总废除费用,除东海再处理工厂已公布估算约需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外,政府还预估“文殊”约需3750亿日元。


低放废弃物具体包括,按辐射水平由高到低的顺序,需埋入地下70米以下的“中深度处置”对象约为2.3万桶,在接近地表处埋设混凝土设备进行处置的“挖坑处置”对象约为21万桶,装入钢桶等容器后掘沟埋入的“濠沟处置”对象约25万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