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双星闪耀美网 张帅双赛有胜有负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8-9-7 21:0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纽约9月5日电(记者王集旻、潘毅)在5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日本双星锦织圭和大坂直美在战胜各自对手后,分别挺进男单和女单四强,中国金花张帅则迎来一天双赛,结果女双进入半决赛,混双则无缘决赛。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锦织圭在一场复仇之战中苦战五盘力克老对手克罗地亚人西里奇,闯入四强。锦织圭和西里奇最受瞩目的历史交锋是2014年的美网决赛,当时锦织圭在比赛中输给了西里奇,后者也首次捧得大满贯冠军奖杯。


当日的这场比赛历时四个多小时,比分是2:6、6:4、7:6(7:5)、4:6和6:4。筋疲力尽的锦织圭赛后表示,五盘大战实在吃不消。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坂直美仅耗时一个小时就以两个6:1击败乌克兰选手朱莲科,大坂直美也因此成为22年来首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日本女选手。上一位进入大满贯四强的日本女子选手是伊达公子,她曾在1996年打进过温网四强。那一年大坂直美还没有出生。


锦织圭和大坂直美同时闯进美网四强,也是史上日本男女选手首次在同一大满贯赛事中打进四强。


如果想要进一步创造历史,大坂直美必须在半决赛中闯过美国本土选手基斯这一关,后者世界排名高于大坂直美,在当日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以6:4和6:3战胜西班牙老将纳瓦罗。对于锦织圭而言,他需要在半决赛中战胜塞尔维亚天王焦科维奇。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3、6:4、6:4击败澳大利亚黑马米尔曼之后挺进半决赛。


在2014年的美网比赛中,锦织圭正是在半决赛中击败焦科维奇后历史性杀入决赛的。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中,张帅和来自澳大利亚的斯托瑟携手轻松战胜俄罗斯人帕夫柳琴科娃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挺进半决赛。


当日纽约气温达到了32摄氏度,湿度很大,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中午进行。在艰苦的比赛条件下,张帅和斯托瑟显得更为活跃,张帅在网前截击坚决果断,并且在底线也有不俗表现,两人最终仅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以6:2、6:3结束了战斗。


在女双半决赛中,张帅和斯托瑟将挑战赛会2号种子匈牙利选手鲍博什和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


不过在随后进行的混双半决赛中,张帅则同澳大利亚搭档皮尔斯折戟。他们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波兰球员罗索尔斯卡和克罗地亚选手梅克蒂奇的组合连追两盘,以6:2、4:6和7:10输掉了比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