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支付宝再次进击日本,计划2020年实现日本全覆盖!

作者:佚名  来源:managershare.com   更新:2018-9-7 21:2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蚂蚁金服完成140亿美元C轮融资后,正加速推进全球化进程。


据报道,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今日在东京宣布,为了方便2020年中国游客赴日观看东京奥运会,支付宝将和日本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无现金支付环境建设,并在2020年之前,实现支付宝在日本的全境使用。









最近两个月内,支付宝已先后与飞騨信用组合、京都信用金库等日本地方金融机构的合作,还陆续和Line Pay、Paypay等日本当地移动支付平台联合,进一步扩大小微商户网络。


早在2015年12月,支付宝就开始接入日本商户,可在热门景点、机场、百货商店等中国游客出没较多的地方普及。但一直以来,日本当地人都更习惯使用银联卡或现金支付,因此可以说,支付宝还没能改变当地人的支付习惯。


此次合作,是支付宝再次向日本市场发出的全面进击。









虽然看起来更像是将日本当地商家与中国游客做一个连接,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但相互连接的背后,更是支付宝对日本市场的不甘心:不仅想为日本商家吸引中国游客,还想吸引更多当地用户,真正改变日本用户的支付习惯。


成功与否目前还不能做定论,但全面覆盖日本小微商户网络后,支付宝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实现这一愿想。


事实上,不只是日本市场,整个全球支付市场都是蚂蚁金服的扩张的目标。完成新一轮融资的时候,蚂蚁金服向全球扩张的终极目标就已显露无疑。









今年6月8日,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宣布完成140亿美元C轮融资,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根据蚂蚁金服官方提供的信息,本轮融资既包括来自国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金,也包括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国际筹集的来自国际投资者的美元资金。但迄今为止,蚂蚁金服并没有披露过各投资机构的具体投资金额及持股份额。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