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地震9人死亡31人失踪

作者:健康  来源:兰州晚报   更新:2018-9-7 21:2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地震损坏的公路


被地震损坏的公路


据新华社电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31人失踪、300多人受伤。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北海道南部6日3时8分(北京时间2时8分)发生6.7级地震,震中位于胆振地区中东部,震源深度大约37公里。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等地震感强烈。


北海道地区余震不断。气象厅没有发布海啸预警,但提醒民众采取预防措施,应对数天内可能发生的强烈余震。


北海道至少120人受伤。地震引发泥石流,冲毁数座房屋,数十人受困。日本警察厅说,受到泥石流侵袭的厚真町至少32人失踪。


地震致使北海道所有区域断电,将近300万户住宅停电。据北海道电力公司消息,在外部停电情况下,北海道泊核电站启动应急供电系统,以继续冷却3个乏燃料池。截至当天下午,这座核电站周围的辐射水平没有发现异常。


交通系统同样受到波及。札幌新千岁机场天花板坍塌,地面积水严重,200架航班被取消,4万名乘客受影响。另外,高速列车等铁路交通暂停运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一个赈灾工作会议上说,已派遣4000名自卫队队员前往北海道参与救援,后续将增派2万名队员奔赴受灾地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