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强震死亡人数升至16人 27名中国游客暂失联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9-7 21:2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强震,厚真町出现大规模塌方,多人被困。此外,地震还导致北海道数百万户停电,机场航班取消,列车无法运行。图为地震导致地面出现塌陷吞噬车辆。


海外网9月7日电 据共同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北海道地震相关阁僚会议上透露,死亡人数升至16人,有26人失联。


此前有多家媒体引用春秋航空方面发布的数据称,截至6日晚上6点,春秋旅游在北海道当地有中国旅客169人,有27人暂失联,目前仍在采取各类方式联系确认中。


据悉,此次强震引发大规模泥石流,冲毁数座房屋,致使北海道所有区域断电,将近300万户住宅停电。据北海道电力公司消息,在外部停电情况下,北海道泊核电站启动应急供电系统,以继续冷却三个乏燃料池。截至当天下午,这座核电站周围的辐射水平没有发现异常。


交通系统同样受到波及。札幌新千岁机场天花板坍塌,地面积水严重,200多架航班被取消,4万名乘客受影响。另外,高速列车等铁路交通暂停运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赈灾工作会议上说,目前已派遣4000名自卫队队员前往北海道参与救援,后续将增派2万名队员奔赴受灾地区。此次地震发生恰逢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之际,首相安倍和竞争对手宣布将暂时中止选举活动日程,优先应对灾害。(海外网 魏雪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