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网球又一次骄傲 曾经我们也很牛但如今……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9-7 21:2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直美和锦织圭


大阪直美和锦织圭


这是属于日本网球的一天,锦织圭和大阪直美进入到了美网的男单和女单四强。与老面孔锦织圭相比,大阪直美的胜利更具有历史意义,在公开赛年代的美网,这是第一次有日本人打进女单四强。


虽然前面有沢松和子和伊达公子两位曾进入过大满贯四强的前辈,但是,大阪直美却是美网日本第一人。沢松和子在1973年澳网打进四强,伊达公子在1994年澳网、1995年法网和1996年温网均打进过四强。


大阪直美今天迅速上了热搜,谁是大阪直美?大阪直美出生在日本大阪,父亲是海地人,母亲是日本人。这是大阪直美第11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仅用时58分钟就速胜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晋级四强,这是她第一次进入大满贯的四强。


大阪直美是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从小在长岛长大,如果能在纽约夺冠对她而言有另外的意义,赛后她说:“我一直觉得,如果我能有机会赢下大满贯的话,我希望第一个冠军来自美网。我在这里长大,这样我的爷爷奶奶就能来看我打球了。我觉得这样会非常酷。”如今,大阪直美的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6位,进一步坐稳了亚洲一姐的位置。而我们,至今的骄傲还是李娜的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曾经我们曾这样骄傲


曾经我们曾这样骄傲


大阪直美还说自己第一次看到了电视上的所有球员,这让她感到非常惊叹。大阪直美其实应该感叹的还在于,她正在成为电视中的主角,下轮她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凯斯。大阪直美最喜欢的球员是小威,不过要想迎来和小威的对话,大阪直美和小威还都需要再赢一场才行。半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塞瓦斯托娃。


相比于今年10月才年满21岁的大阪直美而言,今年12月就将年满28岁的锦织圭已经是大满贯赛场的常客,在复仇西里奇之后晋级了美网的男单四强。这是锦织圭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美网男单四强,这是公开年代第一次大满贯男单和女单四强都有日本人身影。这不是亚洲男选手本赛季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四强,年初澳网韩国选手郑泫也曾进入了四强。


锦织圭今年着实不易,从伤病中恢复出来,甚至先从低级别赛事开始练手,逐步重回顶尖行列。就在一年前,当吴易昺在美网青少年组中连夺单双打冠军的时候我们还曾欢庆,但如今,在成年组的比赛中,中国男网真的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汀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