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普京表示俄日关系在逐步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9-13 20:3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表示,两国关系在不断发展。


普京说,在人文领域,俄日双方决定互相举办俄罗斯年和日本年,这是史无前例的;俄日双方在军事领域的协作关系也在发展。


谈到双边经贸合作,普京说,今年前6个月,俄日双边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俄罗斯向日本出口机械制造产品总额同比增长90%,俄向日出口纺织产品总额增长14%。


安倍晋三指出,除经贸合作问题外,双方还讨论了俄日签署和平条约问题。


安倍晋三此行是为了参加即将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


二战结束后,俄日双方因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争议严重。俄方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四岛即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二战后,北方四岛一直由俄方实际控制,双方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