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热播日剧揭示日本低收入人群生活 专业人士称实际情况更严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9-14 9:2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贫困问题思考研讨会于9月8日在千叶县律师会馆举行。描写日本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情况的漫画《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小学馆出版)的作者、柏市出身的柏木春子就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的现实情况等进行了演讲。


该漫画从2014年开始连载,是富士电视台正在播出的同名电视剧的原作。故事讲述了从事给生活保障领取者提供帮助、应对各种问题的新人社会福利工作者面对各种受助者的故事。


在演讲中,柏木谈到:“我想以东日本大地震为契机,将目光转向社会问题,涉及许多关于生活保障现场的问题。”她用了大约2年时间,在通过社会福利工作人员的研修班和政府窗口进行采访时了解到,由于人手不足,才刚大学毕业的新职员在缺乏相关知识的前提下不得不走上工作岗位以及救助相关人员时难以说出的复杂情况。


电视剧播出后,社会福利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现实比电视剧中讲的更加困难”“主人公身上有自己的影子”。柏木表示:“不仅仅是生活贫困者,若能再列举出疲惫的职员等各种各样的主题就更好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