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关东地区一周连发三次地震警报 日媒预测仍有较大余震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5-11 11:36:23  点击:  

图源:日本天气新闻网


【海外网5月11日编译报道】 据日本天气新闻网1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早上9时许,日本福岛县等地区发生里氏5.5地震,该国气象部门随后向关东地区发布了紧急地震速报,而这也是一周内日本第三次向上述地区发布地震预警。


据报道,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点58分许,震源在日本茨城县海域,地震深度约50km。其中,茨城县水户市、日立市、千叶县旭市、福岛县磐城市和郡山市震感最为强烈。


地震发生后,日本千叶、茨城等关东地区随即发布紧急地震速报,这也是继以4日和6日之后,关东地区最近一周内第三次发布地震警报。


报道指出,在千叶县和茨城县周边,可能会发生比这次震级更强的6级地震。这种情况下,震源附近可能还会继续发生震动,所以平时应做好相应准备。


据了解,关东地区主要由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东京都、神奈川县所构成,也是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超过三分之一的日本人口居住于此。(海外网 吴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央行任命首位女执行理事

    日本建立大数据共享机制 推动医疗信息全国联网

    ​5月9日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航航线在武汉新

    张本智和:奥运会延期明年日本队取胜概率更高

    日本将收紧对逾一半上市公司的外国投资限制

    日本鱼鹰运输机正式到货,部分将部署到出云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