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风疹患者急增 一周新增患者超过百人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9-20 20:5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20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9日报告,截至9月9日的一周时间内,日本新增风疹患者127人,使今年以来全国风疹患者达496人。这一数字超过了去年全年的5倍。


这是日本今年首次出现一周新增风疹患者超过100人。新增患者主要集中在东京及其周边的关东地区,东京一周新增32人,千叶县和神奈川县分别新增27人和19人。


2013年日本曾出现过大规模风疹疫情,患者总数超过1万人。日本媒体称,今年的情况极像上一次风疹大流行之前的情况,如果风疹患者继续增多可能会影响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包括先天性感染和后天获得性感染。风疹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播,主要症状有发热、全身皮疹、淋巴结肿大等,孕妇早期感染风疹病毒后,可导致以婴儿先天性缺陷为主的先天性风疹综合征,胎儿可能出现听觉障碍、白内障或心脏病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