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劲敌张本智和荣升日本队长 然而他在日本真的那么受欢迎吗?

作者:马龙  来源:昊体育   更新:2018-10-3 8:5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起张本智和,不少国人的心情都是复杂的,论实力,他确实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未来大有可期,但是那副不认祖宗,常年口出狂言的做派也让人喜欢不起来。他的父母作为早年到日本的华裔为了寻求认同确实费了不少力气,张本智和如今越来越有名气,他们的付出也算是得到了回报。最近,张本智和又有新荣誉加身了。


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将于10月份打响,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将参加青奥会乒乓球比赛。近日,日本奥委会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张本智和将担任日本代表团队长,对他委以重任,也是为了激励他能够战胜中国选手拿下金牌。



六月,14岁的张本智和在日本公开赛男单比赛中连胜周恺、马龙、张继科三员大将夺冠,赛后他在场地里长跪不起,感谢日本球迷对他的支持,又发表了感谢日本的感言,将日本称为祖国,对于受日本荫蔽的他来说当然也没有问题。一时间,日本球迷也有不少支持的声音。然而,张本智和在日本真的那么受欢迎吗?


其实,在日本社交媒体上,有很多日本球迷并不买他的账,甚至还有人评论“你的父母都是中国人,不懂你为啥非要代表我们日本比赛?我们不喜欢你,我们喜欢平野美宇、伊藤美诚这样真正的日本人。”



而日本《新潮周刊》也在7月份张本智和刚刚夺冠后挖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往事。1998年,张本智和的父亲张本宇出任仙台少年俱乐部的教练,因为曾经培养出了福原爱,这家俱乐部在日本声名显赫。现在64岁的俱乐部老板狭间善次已经烧了张本智和的照片,原因他们已经形同陌路。



当年,已经有点成绩的张本智和不断外出比赛,张本宇始终陪在身边。狭间善次认为,这是张本宇作为监护人的个人行为,与俱乐部无关,因此停发了张本宇一段时间的工资,最后他们要求张本智和与张本宇禁止以该俱乐部的名义外出比赛。随后,张本宇夫妇选择从俱乐部辞职,夫妻俩在仙台自己创立了球馆,竟还带走了不少生源。这样的做法,让双方之间矛盾升级。狭间善次甚至烧了张本智和此前挂在俱乐部的照片。



从日本媒体的报道中不难看出,张本质和一家是个忘恩负义的形象,这样的新闻对于他们一家显然不是那么好。不过,现在张本宇夫妇的球馆生意越来越好,毕竟是有张本智和的名气作保障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