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篮队员归化日本,巅峰过后被弃用,想回国被拒失望而归

作者:佚名  来源:灰锅侃球   更新:2018-10-3 16:5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在体育运动上是个热衷归化的国家,尤其乒乓球愈演愈烈,从大球员到小球员、再到教练,无所不及其及,近年来,甚至将归化手段延伸到篮球,将中国的优秀球员穷尽办法归化,以期取得成绩上的短期飞跃。



王岑静,天津人,生于1989年,身高1米89,身体天赋较好,有很好的跑跳能力,国内篮球界极为关注。但是,她的父母清楚地知道,以她的身高,很难在中国有所作为,于是提早为她做出规划。在父母的努力下,王岑静在16岁时去日本读书,之后在日本篮球界相当活跃,看到王岑静肉眼可见的天赋,日本于2013年帮其完成归化一应手续,从此,王岑静不在了,摇身变成日本人王新朝喜。



2013年10月,王新朝喜代表日本参加东亚运动会,成为首位代表日本女篮出征国际大赛的中国女球员。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王新朝喜成为日本女篮的绝对核心,并四次对阵中国女篮,完成她对中国女篮的四连杀。



随着年龄的增大,特别是运动员无法避免的伤病来袭,王新朝喜逐渐适应不了大赛的节奏,先是成为日本女篮的边缘人,后来甚至被弃用。飞鸟尽,良弓藏,毕竟不是自己的家,毕竟是外人,最终,在王新朝喜27岁的时候,沦落到无球可打的地步。



焦虑、懊悔、无奈的王新朝喜,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又想到了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国,由其父母出面,多方做工作,想回中国打球,或者当篮球教练。对此,篮协未置可否,你按照规则、程序归化日本,想回中国也行,就按照市场规则来吧。而中国各篮球俱乐部,仿佛心有灵犀,都顾左右而言它,打哈哈谁都会,签合同没门!最后,日本人王新朝喜及其父母灰溜溜地失望而归。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