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萌翻了!朱婷英语接受日本前国手采访 怕对方听不懂Jump做跳跃动作

作者:朱婷  来源:818体育   更新:2018-10-3 16:5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3日消息,昨晚帮助中国女排获得世锦赛小组赛3连胜后,队长朱婷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今天采访者是代表日本TBS电视台的前日本女排国手狩野舞子,而朱婷也用她特有的英语接受了采访,由于沟通不畅朱婷连蹦带跳,显露出搞笑的一面。



朱婷接受日本国手采访


30岁的狩野舞子曾经是日本女排第一女神,这位身高1米86的接应,曾经跟随日本队夺得2012伦敦奥运会铜牌,后来因伤早早退役,本次世锦赛她担任日本TBS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和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正好是两国媒体代表。



狩野舞子和惠若琪


朱婷已经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打了2年球,英语从一句话都不会说,到现在有了明显进步。在国际赛场上,作为队长的她也会用英语和裁判沟通,没有任何问题。而两位恩师郎平和古德蒂一直督促朱婷学好英文,对她未来大有好处。



和外国裁判交流


不过这次采访过程中,狩野舞子英语也不好,她说日文,由翻译翻成英文给朱婷,朱婷再用英文回答。当狩野舞子问朱婷赛前会有哪些常规表现时,翻译把日语的“常规表现”翻译成了“routine”。这个单词在朱婷来看“超纲”了,她转身问了一位中国记者,“routine什么意思啊?”



在中国记者帮助下听懂问题后,朱婷答道:“I think work hard,maybe is jump,nothing……(认真训练,包括跳跃,就这些而已)。 ”


说到跳跃的单词,朱婷还做出了跳一跳的动作,显得很是可爱。



回答完这个问题后,朱婷似乎觉得回答的不是太好,还冲狩野舞子害羞地笑了笑。



采访结束后,狩野舞子用中文连说了两声“谢谢”,并向她鞠躬感谢,而朱婷也赶紧鞠躬回礼。整个过程中,朱婷的语言动作让网友感觉“整个儿一谐星既视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