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礼仪大国!朱婷暖心一幕征服日本国手 每次从球童手中接球微笑致谢

作者:朱婷  来源:818体育   更新:2018-10-4 16:2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4日消息,本次日本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不仅在赛场上一路取得4连胜,以队长朱婷为代表的球员们也以出色的人品赢得赞誉一片。昨天刚采访过朱婷的日本前国手狩野舞子就在社交平台大赞朱婷,透露了自己观察到的比赛中一个细节。



朱婷


昨日,一段日本女排前接应狩野舞子代表日本TBS电视台采访朱婷的视频曝出。朱婷在采访过程中用英语+手势动作回答对方的日语提问,全程充满笑点。之前已经818体育已经做过报道,就不再重复。



狩野舞子专访


狩野舞子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这样写道,“朱婷选手给人一种很冷静的印象。一方面在比赛中鼓舞队友的姿态非常有激情和领袖风范,另一方面让我注意的是轮到她发球时的细小的举止。从球童那里拿到球后必定会微笑一下以表谢意。看到她即使在比赛中也没有忘记礼仪打球的姿态,觉得她是一个让我变得非常想给她加油的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运动员。这是我在混合区?采访朱婷拍的一张照片。我不是做梦,非常清醒,没有睡着!”



日本国手敬重朱婷


而在社交平台上,有很多网友找出朱婷比赛中对球童致以微笑的图片,朱婷这样暖心的举动也获得了大家一片赞誉。


还有网友表示,“16年女排在澳门比赛的时候我就在现场看,朱婷每次发球都会先跟球童说谢谢!看到这个我觉得她真的很了不起!”



狩野舞子分享


拥有这样一位球品人品皆上乘的队长,实乃中国女排之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