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争议!中国女排世锦赛又遭盘外招,日本东道主球迷却至今没有道歉

作者:朱婷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8-10-5 17:0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足球球迷在世界足坛一直有着很好的口碑,大家经常看到日本球迷在大赛结束后主动捡垃圾的正能量报道。但是日本排球球迷却颇具争议,曾多次针对咱们中国女排,而这次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也不例外,中国女排再次遭遇日本排球球迷的盘外招,但是日本东道主球迷至今仍未对此作出回应并道歉!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中国女排进行世锦赛的小组赛过程中,看台上有日本球迷举着写有“小处不可随便”6个汉字的横幅观看比赛。虽然这几个字在民国时期,有着于右任老先生提及的“警世箴言”的意思,但是相信不少网友见到这几个字,第一反应理解的都是“不可随处小便”的讽刺意味,相信大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日本球迷对中国女排乃至中国观众的争议性针对举动!




说起来,日本球迷对中国女排的不友好也是由来已久了。2015年在日本举办的第12届女排世界杯决赛上,郎平带领中国女排3-1战胜了日本女排夺得冠军,赛后在等待颁奖的时刻本来坐满全场的日本球迷居然全部退场了,而且日本电视台在该时段没有切给中国女排一个镜头;2017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上,由执行教练安家杰带领的中国女排夺冠后,再次遭遇了日本球迷提前退场的一幕。而其他国家的球队却没有被如此针对过!




虽然,前日本女排第一女神狩野舞子转型媒体记者后,被中国女排朱婷的风采所折服,并主动帮朱婷和中国女排吸粉,狩野舞子的友好举动也得到了中国球迷的称赞。但是,如今中国女排在B组的小组赛已经战罢,日本东道主方球迷至今没有对针对中国女排的争议性横幅做出道歉,令人倍感遗憾!



希望中国女排不受类似的盘外招影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专心备战训练,然后在赛场上用更多的胜利来证明自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