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老将为生活归化日本,拒绝改名,排斥日语,现回国做出贡献

作者:佚名  来源:灰锅侃球   更新:2018-10-5 17:0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育是个开放、融合的运动,对于归化球员,国人也从愤怒到理解,只要不做出欺师背祖的事,都很包容。国乒老将韩阳,生在辽宁,长在辽宁,4岁开始练球,从区体校、市体校、辽宁省队,到成为国家青年队年龄最小的球员,一路顺利。在国青队,韩阳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刘国正,获得全国冠军,随后与王励勤、马琳一同被国家队征招。在国家队,韩阳未能再突破,反而被一些后起之秀追上,渐渐失去参加世界大赛的资格。



那段日子是难熬的,年轻的韩阳,无法排解苦闷,所有的忧愁都郁结于心,甚至,他想到了退役。恰在那时,日本一家俱乐部邀请他去日本打球,为了乒球梦想,韩阳打起行囊,辞别故土,远赴日本。



但是,日本是一个热衷归化球员的国度,它的针对性政策让韩阳在日本举步维艰。按照规定,没有国籍,比赛时只能打一场,一是实战少练不出技术,二是待遇低挣钱少,生活难心为继。权衡很久,韩阳于2006年加入日籍,并很快被召入日本队,成为日本乒球的核心人物。2007年,韩阳得偿所愿,夺得智利、巴西两站的公开赛冠军,排名从无到有,甚至飙升到后来的世界第17位。虽然加入日籍,但仍心系故园,韩阳拒绝改名字,排斥日语,只学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用以交流。韩阳说:“我的根在中国,我永远是中国人。”



韩阳退役后,多方联系母队辽宁队,希望能为家乡的乒球做贡献。辽宁队理解韩阳的归化原因,理解和尊重,并认可他的水平和实力,于是聘请韩阳担任辽宁省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让这位有中国心的归化球员继续为国家培养乒球人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