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垒球队长归化日本,父亲是抗日名将,至死不原谅女儿

作者:佚名  来源:灰锅侃球   更新:2018-10-5 17:0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垒球历史上,曾有一位杰出人才,名叫任彦丽,生于1963年,担任国家队长。1986年,任彦丽出战国际赛场,发挥神勇,包揽本垒打王和打击王奖项。1991年和1993年世界垒球锦标赛上,两获本垒打王称号。在当时的垒球界,名动江湖。任彦丽的父亲任位凯,是抗战名将,参加过许多抗日战争的大型战役,战功彪炳。



在一次中日垒球交流赛中,任彦丽认识了日本垒球教练“铁娘子”宇津木妙子,两人惺惺相惜。1987年,在日本垒球亚锦赛上,任彦丽脚踝扭伤,宇津关怀备至,每次赛前都到中国队驻地,亲手为她固定伤处,两人关系再度升温。赛后,宇津邀请任彦丽去日本打球,任彦丽慷慨应允。到日本后,任彦丽与40岁的单身宇津吃住一起,情同姐妹。1995年,任彦丽入籍日本,改名宇津木丽华。在劝阻女儿不听的情况下,抗日名将任老悲愤交加,拍案怒吼:“誓死不原谅这个女儿!”从此,父女二人20年不往来,甚至任老突患脑梗,宇津木丽华依然不回国,仍活跃在日本垒球赛场。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41岁的宇津木丽华两次对阵中国队,都发挥神勇,击败中国队,让中国队饮恨而归。赛后,中国垒球向宇津木丽华发出邀请,希望她担任中国队教练,征战08年的北京奥运会,被其力拒。之后,宇津木丽华出任日本女垒教练。



如今,一代名将任老已离世多年,宇津木丽华也已55岁,至今单身。提起中国,她说:“离开中国这么多年了,很怀念那里的花花草草,希望将来能找一个中国人做先生,这样我就能经常看看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