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乒乓球无所不用其极,奉行拿来主义,中国球手发挥巨大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灰锅侃球   更新:2018-10-5 17:0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中国乒乓球开始注意到日本的时候,蓦然发现,中国有太多的乒球人才流失到日本了。日本大兴归化之风,不仅归化当打之年的球员,经验丰富的教练,甚至归化有潜力的明日之星。而在对乒球人才的培养上,则直接复制中国模式,下面以平野美宇为例,简略阐述。



2016年10月,年仅16岁的平野力夺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冠军,2018年4月,平野战胜丁宁、朱雨玲、陈梦,获亚锦赛女单冠军。平野甚至放话,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为日本夺得2枚金牌。对此,刘国梁曾说,这是一个对中国女乒非常有威胁的人,必须要注意。



追溯平野成长历史,可以说,她的身边,从没缺少过中国元素。13岁时,平野进入日本少年队,其教练是归化的刘洁,刘洁曾是河北省队队员,退役后转型教练,教一个日本的少年,绝对非常奢侈。况且,刘洁不仅教球,而且跟平野吃住一起,照顾她的生活,颇有默契,聊天聊球,无间断交流,比中国还中国。 年幼的平野,早早就获得2014年德国公开赛、西班牙公开赛、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双冠军,俄罗斯公开赛U21女单冠军。刘洁居功至伟 ,被称为平野的“中国妈妈”。



2015年10月,平野进入国家队,师从中泽锐,中泽锐原名王锐,后归化日本。中泽锐是中国国家二队队员,但心思缜密,善于因材施教,迅速让平野的技术得以提升,跻身世界前列,以16岁178天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世界乒球冠军。这其中,不仅有中泽锐的功劳,一众陪练也付出大量心血。有一位陪练,来自中国(基本所有陪练都是中国的归化球员),名叫张成,有次为了训练平野的反手球,喂了将近7个小时的球,手都累抽筋了。 正因为张成刻苦、努力、钻研,从陪练擢升为助理教练,之后又取代中泽锐成为主管教练。在张成的训练下,2018年4月,平野美宇战胜了丁宁、朱雨玲、陈梦,荣获亚锦赛女单冠军。



平野引起中国队的重视后,立即针对平野的技术进行分析研究,找寻对策,之后平野连战皆墨。于是,日本辞去张成,再上中泽锐。并由张成介绍,归化了中国国家队员朱朝晖做平野陪练。朱朝晖是中国男乒当红炸子鸡樊振东的前女友,正值当打之年,但因为伤病被拒国乒门外。此次归化,朱朝晖一边参加日本联赛,一边做平野陪练,朱朝晖对中国队现役球员技术特点都很熟悉,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不小的威胁。



在乒球归化上,日本无所不用其极,不单单是归化球员了,还归化技术、人才、培养机制,一个平野不足惧,怕就怕机制衍生出来的几十个、几百个甚至更多的平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