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归化日本的王岑静现状:4次战胜中国女篮,被弃用想回国发展被拒

作者:佚名  来源:大圣哲子哲   更新:2018-10-6 17:2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有很多运动员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和待遇,选择加入其他国家效力,邻国日本就成为了很多运动员的选择,他们加入日本国籍,改为日本名字,为日本效力,成为日本体坛的骄傲。今天要说的这位运动员是女篮球员,她是第一位代表日本篮球参加国际赛事的中国女球员。



这位运动员就是王岑静,从小展现出了很高的篮球天赋,在2003年就远赴日本留学,到了日本后就逐渐爱上了那里,并最终决定留下来,在2013年,王岑静加入了日本国籍,并改名为王新朝喜,正式为日本女篮效力。



在为日本女篮效力期间,王岑静发挥出色,成为日本女篮的主力球员,并多次代表日本女篮参加国际大赛,其中在东亚运动会和亚锦赛等比赛中先后4次面对中国女篮,都取得了胜利,王新朝喜还表示,自己加入日本国籍,是被日本的热情和爱心所感动的,自己想要为日本效力,回报对自己好的日本人。



不过,如今的王新朝喜已经30岁,随着年龄的增大,她的状态下滑严重,也逐渐成为了国家队的边缘球员,失去了上场机会,最终被弃用,王新朝喜如今已经是无球可打了,从主力球员到无球可打,她的境遇让人感到惋惜。




王新朝喜面对这样的情况,想起了祖国,她想要回到祖国工作或生活,就算是找一份篮球方面的工作,也比在日本要好得多,不过,中国篮坛人才济济,并不缺她,因此她想回国的想法遭到了很多球队和企业的拒绝,如今的她还是没有找到新工作,未来都是未知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