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0秒53!日本名将山县亮太百米预赛发挥不佳,打破10秒任重而道远

作者:苏炳添  来源:田径时刻   更新:2018-10-6 17:2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径时刻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8年日本第73回国民体育大会隆重举行。在男子百米预赛中,日本名将山县亮太跑出10秒53位列小组第一,现场风速是逆风2.1米每秒。按照目前他的状态和现场的风速情况,在下午的百米决赛中他很难打破10秒!



现役的日本男子百米选手里面,山县亮太是实力最强和最稳定的选手。 他总能在国际大赛上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跑出pb10秒07,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上跑出pb10秒05。与“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日本百米纪录保持者桐生祥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桐生祥秀能在国内赛中跑出9秒,但是到了国际大赛通常止步于预赛。



山县亮太多次跑出接近甚至达到10秒的成绩,被大多数人看好能破掉10秒! 山县亮太在2017年第一次跑到10秒(+0.2),在2018年亚运会的百米决赛中再次跑出10秒(+0.8),在前段时间的日本百米赛中跑出10秒01(+0.0)。一系列的好成绩令太多的人看好他能够打破10秒。更有日本网友直呼:他将来肯定能够打破10秒。10秒真的很容易被打破吗?并不是。



在今天的百米预赛中, 山县亮太依靠0.129的快速反应取得领先,放水大概15米左右。但是最终的成绩仅仅是10秒53。当然,我们不能忽视逆风2.1米每秒风速的影响。将风速转换成0风速以后,成绩也就是在10秒40左右。在考虑他放水的因素,顶多再提高0.2秒达到10秒20。距离10秒还是有相当一段的差距。




自从苏炳添在2015年打破10秒之后,大家终于相信了黄种人同样可以打破10秒! 山县亮太作为日本最优秀的百米运动员,自然也想尝试一把跑进10秒感觉。但是对于短跑项目来说,尤其是对于10秒到10秒10区间的运动员,提高每个0.01秒都是很难得。苏炳添凭借多年努力才在2015年跑到9秒99,短跑名将张培萌早在2013年就跑到10秒,但是在其职业生涯中从未打破过10秒!所以,山县亮太想要跑进10秒任重而道远。必须天时地利人和才可以,并不是人人都是苏炳添(正常发挥就可打开10秒)。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