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马拉松1年2破亚洲纪录 初具备叫板非洲实力

作者:全马  来源:跑步骚年   更新:2018-10-8 19:2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0月7日,日本名将大迫杰以2小时05分50秒获得季军并创造新的日本全国纪录以及新的亚洲纪录。今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赛25岁的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获得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日本男子马拉松选手已经在一个赛季内两次刷新亚洲纪录,表现出非常强劲的上升势头。就本场芝加哥马拉松赛的结果来看,日本男子选手已经可以说初步具备了叫板非洲军团的实力。


早在2016年年初,日本田协就公布了一个非常诱人的奖励政策——里约奥运会上打破日本国家马拉松纪录,可以拿到1亿2千万日元(当时值约733万人民币)的奖金。当时日本男子马拉松的纪录由高冈寿成在2002年创造的2小时6分16秒,女子纪录是由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野口水木在2005年的德国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19分12秒。这几年,日本田协为推动他们的马拉松项目发展,将这一奖金政策延续下来。


2016赛季,日本男子选手在世界舞台上依然没有多少竞争力,但在亚洲却是独步天下。当年亚洲赛季最好成绩是公务员跑者7月3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跑出的2小时09分01秒。那一年日本有5名男子选手跑进2小时10分大关。在日本田协的巨额奖金刺激下,以及日本马拉松选手的集体努力下,2017赛季有10人跑进2小时10分大关,其中大迫杰在当年年底跑出的2小时07分19是那个赛季的亚洲最好成绩。


今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获得亚军,并刷新新的日本男子全马纪录(也是新的亚洲纪录)。他将此前高冈寿成保持了16年之久的亚洲纪录,提高了5秒。而且那场比赛的季军井上大仁,也跑出2小时06分54的惊人成绩,日本男子马拉松的突破绝不是一个点。


在本场2018年芝加哥马拉松赛之前,日本男子选手本赛季已经有14人次跑进2小时10分大关。本场芝加哥马拉松赛大迫杰以2小时05分50秒获得季军,日本选手藤本拓以2小时07分57获得第8名。


日媒介绍说,27岁的大迫杰出生于东京都,进入早稻田大学后成为校队的王牌跑者,在全日本大学生比赛以及著名的箱根站传等比赛中获得过冠军。去年4月大迫杰首次参加全马,就在波士顿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0分28获得第三名。去年12月的福冈马拉松,他又跑出日本历代第5好成绩2小时07分19,从而获得了明年9月的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参赛资格。


日本男子马拉松近年呈现欣欣向荣景象,中国男子马拉松现状如何呢?2016赛季中国选手的赛季最好成绩是董国建的2小时11分41,这个成绩排名该赛季亚洲第11位,而多布杰的2小时13分15的赛季中国第二好成绩,就仅能排名那个赛季的亚洲第29位了。去年中国选手的赛季最好成绩,是杨定宏跑出的2小时13分40秒,该成绩排名去年亚洲赛季第46位。本赛季迄今,中国男子全马最好成绩是李子成跑出的2小时15分53,排名亚洲赛季第75位。(Red)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