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深圳ATP网球赛落幕 日本“黑马”选手西冈良仁夺冠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新:2018-10-8 19:2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30日,2018年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落下帷幕。图为领导嘉宾为单打冠军颁奖。(主办方供图)



单打冠亚军。



双打冠军。


深圳新闻网 10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马琳)9月30日,2018年深圳公开赛进入收官日,男子双打和单打决赛先后上演。在双打决赛中,头号种子日本选手麦克拉伦和英国选手萨利斯贝里首次搭档就顺利夺冠。稍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首次打入巡回赛决赛的日本资格赛选手西冈良仁,经历了一场恶战后险胜三届双打大满贯得主赫伯特,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奖杯。至此2018年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龙岗区领导胡庚祥、尚博英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佳兆业文体集团共同承办的深圳公开赛来到了第五个年头,今年比赛于9月22日至30日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举行,总奖金为800320美元,下设单打、双打两项赛事。


9月30日进行的单打决赛首盘比赛双方就火药味十足,前三局双方互保,第四局里西冈良仁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2-2平。浪费了大好机会的赫伯特心态受到影响,接下来没能保发,不过他随后立即完成回破,比分再次来到了3-3的均势。


随后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九局里,赫伯特在0-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时,一口气连追五分保发,取得了5-4的领先。西冈良仁稳住心态,随后顺利保发,将比分带到了5-5平。在第11局里,赫伯特终于没能顶住压力,西冈取得了致命破发,6-5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第二个盘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7-5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西冈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大比分落后的赫伯特开始发力,一口气连续破掉了西冈良仁三个发球局,送出隐形蛋后以6-2强势将大比分扳平。



日本选手西冈良仁。


经过短暂的盘休后,西冈良仁逐渐从连丢六局的慌乱中缓过神来,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来到第五局,西冈再次在对手发球局里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虽然赫伯特依靠强大的发球挽救了第一个,但是他在第二个上贸然上网,结果没能回过对手的过网急坠球,西冈终于打破僵局,破发后取得了3-2的领先。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西冈良仁5-3领先将对手推向全场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这一局里,西冈良仁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点,结果他在接二发时由于紧张直接失误,赫伯特逃过一劫后,接下来用两次网前得分又挽救了两个赛点,惊险保发后将比分带到了4-5,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这令人窒息的比赛彻底点燃了。


不过随后便是西冈良仁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里,西冈良仁再次拿到了两个赛点,结果他在全场第五个赛点上,依靠强势的发球终于成功拿下,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收获生涯首冠,成为现役第四位夺得巡回赛冠军的日本男选手。


决赛双打方面,双打日本选手麦克拉伦和英国选手萨利斯贝里是首次搭档,而且萨利斯贝里还是生涯第一次来到中国参赛,所以这个冠军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他们今天的对手瑞典人林德斯泰特和美国人拉姆都曾经是深圳公开赛的前冠军,尤其拉姆还是赛会的卫冕冠军,不过今天注定属于头号种子,两人从一开始的表现就十分出色。


首盘比赛,头号种子在前八局中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双方战至4-4平。接下来一局,头号种子顺利直落四分保发,随后是对手必须要保的一局,这一局里,林德斯泰特和拉姆挽救了两个盘点惊险保发。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头号种子6-4领先拿到两个盘点,并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以7-5拿下首盘抢七。


来到第二盘,双方的竞争更为激烈。在常规比赛里,谁都没能取得破发,比赛不可避免地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各有两次迷你破发,头号种子以4-3暂时领先。接下来他们取得了关键破发,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7-4拿下第二盘抢七,大比分2-0夺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