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郎平发布会气场征服日本记者:她太可怕!我们的女主帅只会哭鼻子

作者:郎平  来源:星耀马德里   更新:2018-10-19 10:2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女排世锦赛四强塞赛前发布会在横滨举行。作为发布会上唯一的一位女性教练,坐在“C位”的郎平自然最受媒体记者的关注。而在发布会上,58岁的郎平所展现出来的气场和回答问题的理性和冷静,甚至让日本记者都直言她“太可怕”。



作为一位纵横国际排坛多年的世界名帅,郎平早已深知在大战来临前,作为主帅究竟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在发布会上,郎导面对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几乎都只用最简单的话来表达。



例如当中国记者不合时宜的问到了袁心玥等表现不佳的球员之时,郎导就非常严肃的直接霸气的回应道:“关于这个问题这里不说,一会下来再说。”虽然郎导拒绝正面回到这个问题,但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还是镇定自若、有问必答,一点都没有要藏着掖着、玩“心理战”的意思。



这样的气场让作为四强赛旁观者的现场日本记者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在发布会后结束几个小时,日本著名媒体《日刊体育》就以“可怕!中国主帅郎平,除了目标之外其它提问拒绝回答”为标题,盛赞郎平的气场相当强大,甚至连男教练都被她比了下去。



《日刊体育》是这么写的:“一般女教练面对媒体都会用比较柔弱的语言,但郎平这样直接简单的回答和现场严肃的表情,让人感觉有种不怒自威的印象。相比于日本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在输球后总是被压力急得哭鼻子,身为世界顶级名帅的郎平抗压能力明显要强得多,也要大得多。”



而日本网友也纷纷在文章中留言附和道:“她可是铁榔头啊,我们只能对她的对手表示同情了!”;“作为球员和教练她都是超一流,她是所有日本女性主教练的榜样!”;“在当球员的时候,日本就很多人都知道郎平了。她肯定是历史上最强的主攻了。”



看到日本媒体和球迷对郎导如此敬畏和钦佩,相信作为中国球迷的我们此刻都会为我们女排拥有郎导这样的好教练而感到庆幸。无论郎导是否最终能率领中国女排圆梦世锦赛,她永远都是我们心中的“国民女神”!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日本研发穿戴式机器人 可辅助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