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当又一个日本球员上了新闻 才发现中国到底差多远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2018-10-19 18:0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堂安律登上了不少国内媒体的新闻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日本队4-3击败了乌拉圭队。而在比赛中打入国家队处子球的天才球员堂安律,也逐渐登上了许多国内媒体的新闻。原因之一是据《足球市场》的报道,曼城准备重启对堂安律的追求。另外这位小将入围了本年度世界最佳青年球员的10人候选名单,也被认为具备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要知道在这份候选名单中,还有姆巴佩、普利西奇、阿诺德、唐纳鲁马、库特罗内、小克鲁伊维特等诸多超新星。



南野拓实已经在欧洲征战数年


与蹿红的堂安律不同,对阵乌拉圭同样表现出色的南野拓实已经在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红牛效力了三年多了。过去三个赛季,他在萨尔茨堡红牛的进球数都能上双。尽管最近几场热身赛连连进球,但日本球迷们似乎对南野还有更高的期待,毕竟他在俱乐部目前的首发还不算稳定,效率也还没有实现有效的提升。虽然萨尔茨堡红牛实力不俗,但奥地利联赛水平毕竟相对有限,期待他进入更好的联赛或者更好的球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中岛翔哉


如果说曼城对堂安律还只是处于感兴趣的阶段,那么中岛翔哉就是真正的转会市场红人了。上赛季他在葡超的波尔蒂芒人奉献10球12助攻的两双表现,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中岛斗志昂扬,攻防两端都不知疲倦,具备极强的盘带能力和强烈的攻门欲望。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岛表现活跃,完全发挥了自己这方面的特质,给配合默契的日本队带来了不少个人突击的元素。据各路媒体消息,葡超三强以及包括多特蒙德和塞维利亚在内的数支德甲、西甲球队都表现出了对中岛翔哉的兴趣,塞维利亚更是已经派出球探进行过数次考察。



老将和新面孔


本赛季的葡超比赛中,中岛翔哉排名射手榜第二,助攻榜第二,场均威胁传球第四,场均被犯规次数第四,场均射门数第五。虽然作为进攻核心有如此优秀的表现,但在对葡超并没有太多报道的国内媒体中,很难有机会看到中岛的发挥。而说起效力欧洲的日本球员,很多人的印象或许还只是香川真司、冈崎慎司、长友佑都、长谷部诚这些熟知的老面孔,毕竟他们旅欧时间比较长,也效力了非常有名的球队。而像大迫勇也、武藤嘉纪、吉田麻也这样的球员,或许只是偶尔才能进入人们的视线。



即便原东家降级,大迫勇也依然在德甲找到了下家


香川真司和孙兴慜这样的亚洲旅欧球员的光芒固然耀眼,但和单个球员的高度同样恐怖的还有整体的深度。原口元气单挑拜仁防线完成过助攻,柴崎岳的世界波攻破过巴萨球门。但比这种高光更重要的是稳定的位置和出场时间,以及在转会市场的行情——科隆上赛季德甲不幸降级,但日本球员大迫勇也留在了德甲,加盟不莱梅的他依然是球队的稳定首发。更不用说之前举的三个效力于非五大联赛球队的例子,无论南野拓实、中岛翔哉还是堂安律,在欧洲都有出彩的发挥。



南野拓实对乌拉圭的精彩进球


应该说,对于有志成为日本国脚的新生代球员来说,踢上欧洲水平较高的联赛乃至五大联赛,不说是基本要求,肯定也不算特别高的要求。 在目前排名欧足联欧战积分榜前12名的顶级联赛中,有多达30名日本球员在踢球。当你通过国家队的赛事了解堂安律和中岛翔哉的时候,细看才发现他们在欧陆赛场早已有不俗表现了。而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日本推出的这些年轻球员,同样有着鲜明的特点和头脑清晰的场上作风,人才储备和发展进入了良性循环。有了足够的资源积累,便不担心没有人才涌现。



世界杯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与已有的成名球员和今年世界杯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相比,世界杯后从容而连贯的新老交替,以及新一批球员表现出来的资质,才是日本足球更可怕的地方。这方面的差距,远比世界排名、亚洲杯和世界杯成绩以及近些年留洋球员的表现方面的差距更恐怖。 如今许多日本国脚不只是以“日本球员”而是以“xx球队核心/悍将”这样的身份被欧洲媒体报道,各大联赛对日本球员也有着持续提升的兴趣。这样下去,路自然是越走越宽。


当看到这个国际比赛日里日本队的表现,看到那些又稳又灵动的带球,果断的突破攻门,在场上的冷静风范和自信心的时候,会让人们感叹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如果再看看这些球员效力的俱乐部,欧洲赛场的表现,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他们代表的整个集团优势……只能是一声叹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