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高科技性骚扰”防不胜防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31 17:31: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元】性骚扰本已是社会公害,如今在日本又出现新形式的“高科技性骚扰”,引发社会关注。据日本《读卖新闻》28日报道,近来有人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地铁上利用苹果手机的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向他人发送不雅图片或信息,进行性骚扰。这些人现在被称为“Airdrop痴汉(流氓)”。


通过Airdrop功能,苹果用户可以向附近同样使用苹果设备、并打开着Airdrop功能的人直接发送内容。这本是一项方便用户的快捷功能,但现在却成为令很多女性尴尬恐惧的噩梦——你在地铁里好好地看着手机,却突如其来地收到猥琐图片。


据报道,日本东京一名30多岁的女性今年9月乘坐地铁时,手机突然收到一张男性裸照,让她感到“非常惊恐,也非常愤怒”。而大阪一名20多岁的白领女性则在地铁上收到过一张女性裸照。她试图找到身边是谁在发图,但无计可施。根据Airdrop就近随时传输的特点,在人数众多的封闭空间里,很难找到传输者。因此可以说,比起其他形式,这种性骚扰更为“防不胜防”。


《读卖新闻》称,“Airdrop痴汉”的出现再度引发人们对女性权益保护问题的关注。在一些性骚扰“高发区域”,日本采取的措施已经相当多,比如在地铁上设置女性专属车厢等。但面对这种“高科技性骚扰”,目前尚无应对良方。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有受害女性因此而精神不安,只好请假休息。而将受害者不想看到的图片,以几乎强制性的方式送到她们的手机上,这种行为就是暴力。


此前,大阪警方在民众的协助下,在地铁里拘捕一名正在发送信息的45岁“Airdrop痴汉”。此人坦言,这样做就是“想看到收信息的女性不悦或害羞的表情”。社交网络上有人分析称,“Airdrop痴汉”追求一种相当变态的心理体验,这样的人平时多表现得非常孤僻、寂寞且不擅社交。有专家指出,这些作案者往往只有通过与别人接触并介入她们的生活,才能让自己感到不那么孤独或者郁闷,即使这种做法是违法或是他人拒绝的。专家称,很多人可能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做错了,或者是在犯罪。


日本警方目前期望民众能积极采取行动,帮助举报“Airdrop痴汉”。此外,专家也表示,民众最好将Airdrop功能设置为关闭或只限接收通讯录好友的信息,这样就可以避免陌生人传来的骚扰信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