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团队:小行星“龙宫”表面未发现沙地 原因成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0-31 17:3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25日,日本探测器“隼鸟2号”的团队在美国南部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召开记者会称,小行星“龙宫”表面均为岩石,没有细颗粒的沙地,表示“又增加了新的谜题”。观测成果将在举行中的学术会议上发表。


出席记者会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教授藤本正树介绍称,“隼鸟2号”力争明年1月着陆。他表示,若能采集到岩石,将有助于了解龙宫的整体状况。


据团队介绍,在小行星上,通常与极小的天体碰撞后会产生细小的颗粒,表面大多会形成沙地。第一代“隼鸟号”曾将其调查的小行星“丝川”上的沙粒带回地球。


据称,表面未发现沙地有可能是因为沙粒飞散到上空后消失不见,也可能因为天体的撞击“落入了缝隙较多的龙宫内部”。


根据“隼鸟2号”本月初释放并在龙宫着陆的欧洲小型着陆器“MASCOT”所拍摄的图像,表面的岩石按特征可分为两种。这表明龙宫也可能是2个天体相互碰撞后由飞散的碎片聚合而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