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出验血查脂肪肝的新方法 脂肪肝带了5大危害

作者:未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更新:2018-10-31 17:4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报道,有研究者指出出一项脂肪肝的新测试方式。"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 ( NAFLD ) 在肥胖和糖尿病人群中常见,该方法可以成功锁定血液中是否含有得病的物质。


据悉,这项成果将用于体检等,可尽早发现脂肪肝,从而防止恶化为肝硬化或肝癌。


很多人对于脂肪肝并不了解,不知道它的危害到底有多少,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加重肝脏的原有病变


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肝细胞中的脂滴在肝脏内积累,就会造成被脂肪浸润型肝细胞肿胀,其他肝细胞受压迫,自身的代谢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形成肝细胞坏死。长此以往,脂肪肝很有可能发展成为肝纤维化或肝硬化,进一步损伤患者的肝脏。


诱发或者加重其他疾病


脂肪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它多是由多种疾病共同引起的。同时,这些疾病也会因为脂肪肝程度的不同而受到影响。例如,脂肪肝容易诱发或者加重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很容易患高血压、冠心病,最终导致心肌梗死等严重后果。脂肪肝与糖尿病常合并存在,这类病人极易合并致命性心脑血管疾病。


诱发肝癌


脂肪肝与原发性肝癌虽无直接关系,但引发脂肪肝的病因,如饮酒、药物作用,生活不规律、药物作用等,可在一定程度上诱发肝癌。并且,各种肝病的最终结果往往是肝硬化,脂肪肝也不例外。临床统计数字表明,脂肪肝患者并发肝硬化、肝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150倍。


影响视力


传统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眼睛之所以可以看见东西,是依赖于肝气的疏泄和肝血的滋润。肝功能是否正常,很自然的就会在眼睛上有所表现。脂肪肝患者在视力上常表现出眼睛突然之间看不清楚周围的物体,片刻之后自然恢复或者出现眼睛干涩、视力下降等症状。


影响消化功能


胃、肠、肝、胆都是消化系统的重要器官。机体摄取的三大营养(蛋白质、脂肪、糖)都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能够被有效吸收。脂肪肝直接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导致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勉强进食后也会感觉腹胀、恶心。


编辑:赵彦


关键词:验血查脂肪肝 新方法 危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