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这个日本公主出嫁了,获赠一亿嫁妆,走出皇室成为平民

作者:佚名  来源:老黄说史   更新:2018-10-31 18:1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个日本公主出嫁了,获赠一亿嫁妆,走出皇室成为平民。守谷慧:娶个公主做老婆,笑称自己是日本最幸福的男人。


日本皇室有个规定,那就是皇家女儿下嫁平民后,就得自行放弃皇籍,成为普通平民老百姓,不再享有皇室的一切特权。日前,日本皇室的绚子公主终于将自己嫁出去了,其爱人是日本邮船公司的社员守谷慧。



绚子是明仁天皇已故堂哥高圆宫宪仁亲王与宪仁亲王妃久子的三女儿,今年已经28岁了,正是适婚年龄。绚子与守谷慧结婚,就意谓着她的皇室身份已自动放弃,从此成为一名普通的民众。



绚子是典型的九零后,出生于1990年9月,此前的岁月,她一直在求学中度过,曾在学习院初等科,女子中等科学习。2009年3月(平成21年3月),从学习院女子高等科毕业。2009年4月,因为对福利事业很热心,到千叶县的城西国际大学福祉综合部进学。



从城西国际大学毕业后,绚子升入该校研究生院。2016年3月,取得城西国际大学硕士学位,其后,又赴加拿大留学。学成归国后,就任城西国际大学福祉综合学院研究员、日本与加拿大的友好团体“日加协会”的名誉总裁。



绚子的老公守谷慧,年长绚子4岁,守谷的父亲是一名公职人员,曾在经济产业省供职。守谷曾就读于庆应大学,大学期间赴英国牛津大学短期留学,现为日本邮船公司社员。他的母亲已于2015年7月去世,现在是父子相依。



2017年12月,守谷慧与绚子是在绚子母亲久子的介绍下相识的。因为有着共同的爱情(都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两人算是一见倾心,于是,就奔着婚姻进行恋爱的。2018年7月2日,守谷慧与绚子高调向媒体宣布了订婚消息,8月12日,两人举行了订婚仪式。



2018年10月29日,绚子公主与守谷慧在东京明治神宫举行婚礼。为了让这个皇家女儿以后的生活不太寒酸,她获赠一笔一亿日元(约合617万人民币)的结婚礼金。



守谷能娶个公方做老婆,这是他此前想都没想过的事情,如今抱得美人归,他笑称自己是日本最幸福的男人。



当两人牵手走出皇室,绚子就要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并拥有普通公民所享有的选举与被选举权等等,希望两人从此过上童话般的幸福生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