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下嫁平民!日本公主与邮船公司职员登记完婚

作者:佚名  来源:bandao.cn   更新:2018-10-31 18:1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皇室公主绚子与日本邮船公司职员守谷慧29日登记完婚。绚子婚后脱离皇籍,日本皇室成员减少至18人。


绚子是明仁天皇的侄女,已故高円宫宪仁亲王的三女儿,现年28岁。她与守谷经由母亲久子介绍认识,29日上午在明治神宫举行结婚仪式,下午向东京港区区政府提交申请,登记完婚。


包括皇室成员在内,大约30人参加绚子的结婚仪式。绚子提及过世十多年的父亲,说道:“父亲肯定为我结婚而高兴。我们想努力成为像父亲和母亲那样的夫妇。”


两人定于30日举办婚宴。除双方亲属,皇太子德仁夫妇和前皇室成员将出席。


这是日本皇室自2014年10月以来再次举办婚礼。四年前,绚子的二姐、前皇室成员千家典子嫁给一座知名神社主持的长子。


绚子曾留学加拿大,婚后将继续担任日本加拿大协会名誉总裁。日本政府将向绚子夫妇提供大约1.6亿日元(约合992万元人民币)补贴,作为礼金。


绚子脱离皇籍后,日本皇室成员变为5名男性、13名女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