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领海”被称突然凭空消失了一部分 原因很天然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 21:1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日本北海道最北端的小岛近日惊传“凭空消失”,日本海上保安厅目前正在积极调查中,如若属实,依据国际相关法约,日本北方领海恐因而缩小半公里。



据《朝日新闻》10月30日报道,该小岛的名称是“Esanbe鼻北小岛”。 从地图上看,位于北海道北部猿拂村约半公里的地方,是日本158个无人岛之一。


报道称,当地渔民在该海域进行海上作业时,已无法用目视法避开小岛,仅能依据经纬度及航行经验绕行以避免触礁。


海上保安厅透露,1987年对该岛进行了测量。测量记录中,该小岛高度平均离海平面约1.4米,无论涨退潮均不致被海水淹没。1988年还在制作的海洋地图上记载了该小岛,国土地理院的地图上也以对该岛进行了标注。并于2014年正式将该小岛命名为“Esanbe鼻北小岛”。



海上保安厅航海情报课科长助理藤井智雄称:“该岛可能长期受潮水侵蚀及风雪的影响,导致浮出水面的部分大幅减少,最终完全消失。”藤井智雄还表示,为了航海的安全,今后将重新进行测量调查。


报道还提到,2018年9月1日下午,详细记录日本各岛屿起源以及历史的“秘岛图鉴”的作者清水浩史(47岁),为下一个著作搜集素材特地前往“Esanbe鼻北小岛”,但是没能找到该小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