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没人想当?日本一地方议会连选99次才确认议长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11-1 21:1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11月1日电 日本冲绳县与那国岛与那国町议会,自9月以来反覆举行议长选举都无结果。31日当地议会进行第99次投票终于确定人选,但议长长期难产导致议案无法审议,已被愤怒的当地民众痛斥为“与那国岛之耻”。


综合日媒报道,与那国町议会在9月选举后,执政党和在野党平分全部10个席位,两党各有5人。由于议长必须中立,如果有人出任议长,该党就会在表决中成为少数派,因此每次一获选为议长,当选人都马上表态辞职,导致议长难产,最后反反覆覆选了99次。


据悉,执政党自民党方面一直主张,同意出任议长的条件是必须通过该党提出的教育长人事案,该案在选前遭到在野党3次否决。但鉴于冲绳县政府质疑,自民党考虑再三后,认为现阶段难以实行,所以决定派人出任议长。


由于议长难产导致议会长期无法运转,与那国町民众纷纷谴责是“岛之耻辱”、“究竟在干什么”。有人认为,“如果连议长都无法敲定,那就解散之后重新选举”。


当地议员前西原武三31日获得全体10票当选为议长,他表示:“如果不断举行议长选举,可能引发更为混乱的局面,出于这种考虑我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海外网/汪梦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