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领海被老天抹去一块?北海道北端小岛“凭空消失”

作者:佚名  来源:whb.cn   更新:2018-11-4 18:1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jpg


如果小岛还在,现在应该出现在照片的左上方


日本北海道的最北端原本有座小岛,有名字、有坐标、有目击者,更被明确记录在了地图上,但它最近“凭空消失”了。


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正在调查此事,如果属实,那么根据相关国际法约,日本领海将面临缩小的危险。


1.JPG


小岛叫做“Esanbe鼻北小岛”,据《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小岛2014年刚刚被命名,是日本158座获得命名的无人岛之一,在地图上被标记在距离北海道猿払村大约500米的地方。


4.jpg


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该岛屿测量于1987年,记录显示小岛高出海平面大约1.4米,无论涨潮、退潮,均不致被海水淹没。


而根据《联合国海洋公约》等国际法规,岛屿是四面环水并在涨潮时高于水面的自然形成的陆地区域。


2.jpg


猿払村渔业协会的老人也回忆说,在昭和50年代(1975年至1984年),那附近的确有个小岛,当时出海还要为它绕路。


发现小岛消失的是一名叫做清水浩史的作家,他为了出版详细记录日本各岛屿起源以及历史的《秘岛图鉴》下卷,在9月1日下午前往观察,结果无功而返。当地负责周边海域开发的木原智彥也表示,现在从陆地上用肉眼已经看不到小岛了。眼下当地渔民在该海域进行海上作业时,由于无法目视避开小岛,只能依据经纬度及经验绕行,以免触礁。


有关小岛消失的真正原因,日本海上保安厅还在调查中。不过,海上保安厅航海情报课科长助理藤井智雄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小岛消失的原因系“纯天然”,“可能长期受潮水侵蚀及风雪的影响,导致浮出水面的部分大幅减少,最终完全消失。”他还表示,为了航海安全,今后将重新进行测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