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狼来了!为赢国乒日本实施2大战术:瑞典输球刘国梁改革任务更重

作者:刘国梁  来源:齐帅   更新:2018-11-13 13:2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瑞典乒乓球公开赛已经结束了全部比赛。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表面看来,这个成绩还不错,但实际上,在女单项目中,中国队的3大主力均被日本小将伊藤美诚暴打。这样的局面让球迷十分慌乱,甚至有人大呼:"狼来了!"要知道,中国队上次出现被日本选手一箭贯穿三高手的情况,还是在去年平野美宇出现时。



从平野美宇到张本智和,再到伊藤美诚,不得不说,这几年,日本为了赢中国可谓费劲心思。毕竟,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办方,日本希望在本土作战时能拥有好的成绩。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日本在乒乓球训练中采用了两个战术:人海战术和球童战术。



首先,日本每次比赛时都会派出多名选手,此举意图是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让本国球员的水平普遍得到提高。其次,日本队在乒乓球方面采取了从娃娃抓起的策略,很多球员小小年纪就进入了国家队,而与日本球员相同年龄的中国队员,却无法享受日本那种资源丰富的训练,也很难达到日本选手的水平。



在朱雨玲和伊藤美诚的对决中,就连李隼指导也被伊藤美诚打得直摇头。毕竟,作为新任世界第一,朱雨玲甚至都找不到克制伊藤美诚的打法。比起输球来说,这更让球迷们担心。目前,日本已经在对抗中国方面下足了力气,甚至还创办了日本T联赛。



前不久,新回国的刘国梁就去日本考察了T联赛的情况。刘国梁这次带队出征,就是要近距离观察国乒与对手的情况。其实,长期以来,中国乒乓球队一家独大,从某些方面来说,这也限制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如今,日本小将独树一帜,用自己独特的打法和坚强的意志给了中国队当头一棒。可见,中国队已经到了改革的关键时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