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内阁通过公休法案:2019年将临时设定10连休长假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4 15:0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3日报道,日本皇太子德仁将于明年5月1日即位,“即位礼正殿之仪”于同年10月22日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宾客出席。安倍内阁现已通过法案,计划将这2天设为仅限本年度的节日.也就是说,一旦该法案成立,日本全国将在2019年4月27日至5月6日期间10连休。


日本明仁天皇定于明年4月30日退位,翌日5月1日,皇太子德仁即位。本月13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确认新天皇将在明年5月1日即位的消息,以及决定将10月22日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的这一天,制定为法定节日。


日本《节日法》规定,如果一个工作日的前后两天都是公共休假日,那么这一天将自动成为公休日。日本已经将明年的4月29日和5月3日至6日列为公共节假日。如果5月1日也立为节日,那么4月30日和5月2日将同样放假,所以从4月27日星期六开始,日本民众将连续放假10天。


日本政府正在向国会提交法案,并积极促成法案最终确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节日法案是为了与国民一道欢庆天皇即位,5月1日与计划举行 ‘即位礼正殿之仪’的10月22日,将成为法定节日。由此,日本将迎来难得的10天长假,我很荣幸能为国民富裕幸福的生活尽绵薄之力”。(实习编译:马岩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