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召开记者会 就人事改革等表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17 8:44:23  点击: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377票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随后,他首次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召开记者会,就人事安排、执政方向等问题进行简短说明。


据报道,菅义伟首先对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感谢。随后,他表示,在新冠疫情正在蔓延之际,不应该有政治空白,他将承担起这一使命,继承安倍的相关政策,带领民众战胜疫情。


报道称,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还称,他将对内阁进行人事调整,力求建立一个“有志改革,且工作能力强的内阁”。


此外,由于认识到在疫情期间,数字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菅义伟还就中央部门改革表示,他将努力建立一个名为“数字厅”的部门,并尽快推动法律方面的准备。


由于目前自民党是国会第一大党,已当选自民党总裁的菅义伟将在16日接受任命,并正式成为新一任日本首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日本皇后挑选皇后,不仅要长得漂亮,还有个隐形要求

    菅义伟与日本的时代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