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创日本历史 软银计划IPO融资211亿美元

作者:佚名  来源:手机中国   更新:2018-11-14 15:1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创日本历史 软银计划IPO融资211亿美元


【手机中国新闻】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正在考虑通过其旗下的日本电信企业IPO融资211亿美元,这或许将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这家日本科技巨头周一在一份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其将在12月19日开始交易的新实体SoftBank Corp.中以每股1,500日元的价格出售16亿股股票。如果交易完成,此IPO规模将打破由Nippon Telegraph & Telephone Corp.在1987年创下的IPO规模纪录。


孙正义通过将软银由电信运营商转变为全球投资公司并持有Uber Technologies Inc.和WeWork Cos等大型创业公司的股份。他正在全力尽快完成此次发行,因为日本的无线行业面临着严峻的价格竞争,市场领头羊NTT Docomo Inc.表示计划降费40%来竞争。


东京NLI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Yasuhide Yajima说:“市场状况并不像以往那么好,投资者的兴趣可能不会那么强劲。不过(投资者)的重点仍然是数据,人工智能和通信等未来前景广阔的领域”。据软银提交的文件显示,其希望使用净收入的85%用于派息以吸引投资者。参考上一财年的净收入,按照指定的IPO价格,这将达到近5%的收益率。



软银集团孙正义


“这派息率非常高,对于投资者无疑是很大的刺激,“东京东京研究中心的分析师Masahiko Ishino表示。随着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雅虎等公司的成功下注,Son近年来将注意力转移到专注于技术投资上。他的1000亿美元远景基金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投资基金,他表示他计划每两到三年建立一个类似规模的基金。


价值7.18万亿日元的日本无线业务将为此类交易提供额外资金。 在公开上市后,母公司SoftBank Group将持有无线部门的约63%股权。新加坡Asymmetric Advisors高级策略师Amir Anvarzadeh指出,该业务的估值低于此前的预期,市场猜测它可能价值9万亿日元。 但此次发行将对软银集团产生一些积极影响,包括降低债务负担。


该产品的规模和价格当然尚未最终确定,意味着筹集的资金数量可能会增加或减少。 但Anvarzadeh表示,“我们认为个人投资者可能会有强烈入股意向”。IPO价格区间将在11月30日确定,随后在12月10日的最终价格。软银选择了野村控股公司,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瑞穗金融集团,摩根大通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在全球范围内为其协调IPO事宜。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软银的策略是让野村控股向散户投资者出售最大份额的股票。


SoftBank预测,其包括无线,宽带和有线网络服务在内的国内电信业务将实现7000亿日元的年营业利润。 软银在日本拥有近3400万无线用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