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需求大增,中国正式取代日本,成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

作者:佚名  来源:金十数据   更新:2018-11-14 15:1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路透社在11月12日报道称,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的计算,今年1-10月,中国通过管道以及LNG形式进口的天然气总量为720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而船舶追踪数据,同期日本的进口量约为6935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7%(日本没有管道气,进口的所有天然气均为LNG)。这也意味着,中国正式取代日本成为全球头号天然气进口国。



据分析,今年日本的天然气需求不给力,主要是因为日本人“好了伤疤忘了疼”——在福岛核泄漏过去7年之后重启核反应堆,降低了对天然气发电的需求。而中国积极推动增加天然气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成为其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我国能源部门表示,在2017-2023年间,中国将贡献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37%,高于全球任何国家。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随着中国天然气需求的增加,我国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已经高达39%,需要花巨资从澳大利亚、俄罗斯、卡塔德国进口天然气。更尴尬的是,我们国家的天然气产量完全跟不上暴增的消费量,2017年中国的常规天然气产量仅为1480.3亿立方米,而美国光非常规天然气的产量就高达6040亿立方米。



未来,我们国家该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呢?答案就是像美国一样大力发展页岩气。近日发布的《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8)》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页岩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已经超过万亿立方米,储量位居世界第一。另据中新网报道,截至11月7日,中国石油在川南地区累计生产页岩气103亿立方米,目前日产量达到1280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大胆预计,中国蓬勃发展的页岩气产业,有望让我国天然气实现自给自足,未来再也不必受制于人!


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