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动量基金找到新欢日本国债

作者:佚名  来源:cngold.org   更新:2018-11-16 18:0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先是遭遇科技股大跌的打击,后是赶上油价下滑的霉运,但是动量基金似乎另辟蹊径,找到了新的趋势可以追踪--日本政府债券走高。


日本交易所集团的数据显示,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数量,自从10月中旬以来已经增长了近17,700张合约,外国投资者持续买入。这些合约价值超过230亿美元,市场参与者表示大部分需求来自动量投资者,有时也被称为商品交易顾问。


AllianceBernstein Japan Ltd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Masahiko Loo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外资需求可能主要是跟踪趋势的参与者,他们“因为追求资本收益而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


自上个月中旬以来,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4个基点,国债期货价格攀升逾0.5%--这是一年半以来最大的滚动月度收益。尽管日本央行继续降低债券购买量,且基准收益率现已回到自8月以来的交易区间10-16个基点的底部。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报约10个基点。


“我仍然看空久期”,Loo说,并倾向于“逢高卖出,因为日本央行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通过悄悄减码来让收益率曲线趋于陡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