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0月贸易逆差超预期,对华出口继续超过对美出口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8-11-19 15:1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10月贸易逆差大于预期,目前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且日本面临减少对美贸易逆差的压力增大。


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贸易逆差增至4490亿日元(约合39.5亿美元),比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调查预计的480亿美元高出八倍多。


逆差扩大是由于原油和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多,提振进口同比增长20%,超过了汽车、发动机和半导体需求推动出口增长8%的影响。


逆差扩大是由于原油和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多,提振进口同比增长20%,超过了汽车、发动机和半导体需求推动出口增长8%的影响。


财务省称,日本对美贸易顺差同比下降11%,为四个月来首次下降,原因是对美国谷物、液化天然气和原油进口大增。


数据显示,对华出口继续超过对美国的出口,因美国奉行特朗普(Trump)的美国优先政策限制进口,促使日本制造商转向亚洲市场。


受国内服装和通信设备需求提振,日本从中国的进口增长16%,尽管中美贸易战促使一些日本公司调整供应链以减少对中国产零部件的依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