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高档钢笔盯上中国人钱包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9 15:1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6日报道,日本文具商百乐公司(Pilot Corporation)2019年将在中国市场正式销售高档钢笔。百乐此前一直在华销售数千日元的低价钢笔,今后将推出在日本销售的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0-3100元)价位钢笔,计划以近年来不断增加的书店复合型文具店为中心开展销售。访日游客回国后的消费也构成东风。百乐将提高品牌形象,力争在中国进口钢笔市场获得3成份额。


百乐2019年将在中国扩大销售约30种价位在1-5万日元左右的金尖钢笔,例如在日本售价达到3.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89元)的“Custom743”等。计划在中国城市地区不断增加的书店复合型文具店和百货商场里销售,用几年时间扩大至100家店的规模。


首先是百乐中国销售公司总部所在的深圳,已经与当地的新兴店铺展开洽谈。在中国市场上,书店复合型文具店等新型书店由于政府的扶持等原因正在增长。


2017年,百乐增加了售价在1080日元(约合人民币66元)的“Kakuno”等低价钢尖钢笔的出货渠道,在华钢笔销售额同比增长88%。不过,在高价位钢笔领域,德国LAMY(凌美)和瑞士万宝龙等欧美品牌占据优势,经销百乐钢笔的店铺几乎不存在。


在中国,用钢笔的风潮正在生根发芽,随着收入提高,追求品质的消费者正在增加。百乐统括亚洲营销业务的海外第二营业部部长小城真志保表示,“(中国的)进口钢笔市场规模约为100亿日元,目前正以10%左右的速度扩大”,认为在高价位市场也存在商机。日本企业的钢笔在加工时会微调笔尖,使之适合写“竖”,在同一个汉字文化圈,被认为适合书写汉字的细小文字,受到欢迎。小城部长表示,“将与欧美品牌决一胜负,用5年左右时间在进口钢笔市场取得3成份额”。


在百乐扩大销售高价位产品的背后,还受到访日中国人回国后消费的助推。在东京的百货商场和机场,钢笔销售强劲。小城部长表示,“为了让消费者在中国也能买到,将增加在柜台的接触机会”。希望通过钢笔确立百乐的高品质形象,推动可擦除圆珠笔“Friction”等的销售。


日本对华钢笔出口额近年来迅速增加,白金制笔(Platinum Pen)2018财年(截至2018年8月)的对华出货增至2015财年的约6倍。在写乐钢笔(Sailor Pen)方面,2018年1-6月经由香港销售公司的对亚洲产品出货额增至2015财年(截至2015年12月)的约3倍。


日本的高档钢笔难以大幅增加产量。在日本国内,有些产品也供求紧张,要增加对华出口,强化生产体制或将成为关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