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周琦受伤2日本球员却爆发!合砍52分扬威美国篮坛 姚明预言成真

作者:周琦  来源:体育疯子   更新:2018-11-23 18:4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日本球员成为美国篮坛最为耀眼的外国球员——在NCAA和发展联盟的比赛中,日本的两名锋线迎来大爆发,八村塁和渡边雄太的出色发挥。一方面让我们感叹周琦屡屡受伤运气不佳,另外一方面则是为中国男篮的奥运前景捏了一把汗。



在稍早结束的NCAA比赛中,日本混血内线八村塁所在的冈萨加大学,迎来了有着NCAA勇士队之称的杜克大学。后者拥有雷迪什、巴雷特和威廉姆森三名状元热门,此前五场比赛未尝一场败绩。


但冈萨加大学最终以89-87险胜对手——球队获胜的功臣正是八村塁。这位日本混血中锋,全场比赛轰下20分,在和准状元巴雷特的对位中毫不落下风,防下对手的最后一攻,力保球队取胜。



随后在发展联盟的比赛中,与灰熊签有双向合同的日本球员渡边雄太迎来大爆发——全场比赛他19投11中轰下32分5个篮板4次封盖,成为全队最为耀眼的球员。若是渡边雄太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相信灰熊未来的轮换阵容里,必将有他的一席之地。


这两名日本球员的爆发,则是折射出中国男篮旅美球员的尴尬。周琦和丁彦雨航都饱受伤病困扰,一直未能打出预期的表现。



实际上,早在今年亚运会期间姚明就坦言,中国男篮在东京奥运会上应该重点关注的对手是日本队。他表示,作为曾经的东道主,我们非常清楚当年我们是怎么样想方设法的提升自己的实力。如今的日本,也一定有相同的想法。


如今看来,姚明的预言真的成真了——早已是日本国家队的两名锋线球员,在同一天爆发,彰显了日本篮球的潜力。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八村塁极有可能参加选秀,在联盟站稳脚跟。渡边雄太也极有可能不断练级,能力极速提升。



也许在整体实力方面,中国男篮在日本之上,但在顶尖球员的水平上,日本正在不遗余力的进步和提升。不知此时与渡边雄太同处于一个联盟的周琦是否感觉到了压力,在两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我们若是与日本相遇,想要赢球的难度可并不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张继科突然亮相日本,真不知他

    蒋劲夫家暴纠纷进入日本司法程

    田中圭被评为日本GQ年度人物 称

    藤冈靛与井浦新将双主演日剧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