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T联赛天价挖角国乒,为何偏袒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乒乓之家   更新:2018-11-23 18:4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就在中国乒超联赛第六轮激战正酣之际,由日本乒协精心打造的T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近日日本T联赛主席、前著名削球手松下浩二,豪言不惜以每人5亿日元(约人民币3000万)的天价,签约国乒大牌队员,并表示此举目的是,“为了能让日本球迷开心、提升T联赛的竞技力”。



日本T联赛海报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松下浩二没有明说的真实目的,其实是帮助日本乒乓球夺取奥运冠军,超越中国乒乓球!相比松下浩二,一向张狂的张本智和要“诚实”得多。


T联赛现场气氛活跃


11月21日,张本智和所在的东京队,取得了T联赛以来的5连胜,而世界排名第六的他也续写着不败纪录。在接受日媒采访时,张本智和再次口出狂言:要向伊藤美诚看齐,剑指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东京奥运一定要夺金!


刘国梁观看张本智和比赛


众所周知,创立于1995年的中国乒超联赛,迄今已经有23个年头,尽管号称世界第一大乒乓球联赛,然而由于宣传乏力、管理不到位,商业化运作不给力,至今处于没有冠名的裸奔窘境,观众人数和人气每况愈下。2017至2018赛季,更是由于奇葩的“禁外令”,不仅将包括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在内的日本选手排除在外,而且让深受国球迷们喜爱的波尔、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等西方球星,也纷纷躺枪。闭关锁国的后果是,乒超看点越来越少,沦为国人自娱自乐的游戏。


伊藤美诚闭门修炼,未参加T联赛


与之鲜明对比的是,日本T联赛自今年秋季一经推出,立即受到日本全民欢呼。日本乒迷们坐着新干线,拖家带口,从四面八方赶往东京国技馆,近距离欣赏自己崇拜的乒乓球偶像。从赛事的组织安排和市场推广情况来看,日本人的工匠精神表现在方方面面的细节上。比如大屏幕上实事播放比赛进程和现场观众人数。每个球队的应援队伍都印有自己球队名字的大毛巾。球馆外印有各种动漫人物的周边产品琳琅满目,球馆内部更是张灯结彩,气氛活跃。



福原爱为T联赛站台



新任T联赛理事福原爱,甚至自掏腰包为母亲和家人购买了三张高价球票,以这种特殊方式支持T联赛。至于小爱小老公江宏杰,则以亲自加盟参赛向她示爱。



刘国梁能否拯救乒超?


就连刘月半东渡取经之后也指出,乒超心须放下身段,虚心向T联赛学习,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打造真正的“世界第一”。东京奥运会在即,刘国梁带领的国乒目标无疑是向五金冲击。乒超联赛如果引进伊藤美诚、张本智和之类的日本新生代球星,大可不必担心“国家机密”外泄,而且会让咱们的球员更加适应他们。而观众们则在中外对手的激烈对抗中享受到了更为精彩的比赛,赛事人气随着观赏性而水涨船高,何乐而不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张继科突然亮相日本,真不知他

    蒋劲夫家暴纠纷进入日本司法程

    田中圭被评为日本GQ年度人物 称

    藤冈靛与井浦新将双主演日剧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