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桃田无缘携手世界NO1女友打总决赛 唏嘘!日本女双竞争已如此残酷

作者:佚名  来源:雒城体育Sports   更新:2018-11-28 10:2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世界羽联公布了2018年年终总决赛的五个单项参赛名单。男单方面国羽球员石宇奇将参赛,女单国羽的陈雨菲将参赛。三个双打项目国羽均拿到两个满额席位,但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或因伤退赛。非常有意思的是,女双世界第一、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无缘年终总决赛。桃田贤斗要携手女友福岛由纪打总决赛,只能寄希望来年了。


世界羽联的年终总决赛,采用的不同于世界排名积分的另一套积分规则。男单方面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排名第一,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排名第二,中国队的石宇奇排名第4。总决赛的参赛规则是,每个单项前8名获得参赛席位,每个协会最多最能占据两席。目前国羽老将林丹排名第10,也就是第二替补。前八个球员里要有两人退赛,林丹才有望递补参赛。


女单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台北的戴资颖、日本的山口茜和奥原希望,中国球员陈雨菲排名第4。另一名中国球员何冰娇排名第10,同样需要前8个球员里有2人退赛才可能拿到替补参赛机会。


国羽男双获得参赛资格的是韩呈恺/周昊东和李俊慧/刘雨辰,女双获得参赛资格的是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混双获得参赛资格的是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不过由于贾一凡有伤在身这对国羽女双组合很可能会退赛。



日本队占据女双总决赛排名榜前三,而且还有一对组合排名第四。最终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居然没能拿到总决赛参赛资格。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该年度世锦赛冠军优先获得总决赛资格,今年南京世锦赛上日本女双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她们因此率先进锁定一个总决赛席位。




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本赛季拿到武汉亚锦赛、雅加达亚运会女双金牌,而且还在今年获得全英公开赛以及世锦赛亚军。但下半年这对组合状态下滑,总决赛积分排名被日本的里约奥运会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超越。而且上周的印度公开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还出现了非常有争议的一幕——当时只要松糕组合参赛,就能在总决赛积分排名上超过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虽然出场参赛,但第一轮第一局打到5-3的时候就宣布退赛,“秒杀”队友抢到总决赛参赛资格。



2018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2018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参赛名单——


男单:周天成、桃田贤斗、苏吉亚托、石宇奇、孙完虎、王正干、维尔马、金廷


女单:戴资颖、山口茜、奥原希望、陈雨菲、辛杜、因达农、马林、李文珊


男双:吉迪恩/苏卡穆约、陈宏麟/王齐麟、廖敏竣/苏敬恒、韩呈恺/周昊东、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阿山/亨德拉、渡边勇大/远藤大由、李俊慧/刘雨辰


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基蒂塔拉库尔/普拉琼艾、波莉/拉哈尤、李绍希/申昇瓒、陈清晨/贾一凡、斯托伊娃姐妹、杜玥/李茵晖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德查波尔/沙西丽、陈炳顺/吴柳莹、吴顺发/赖洁敏、菲泽尔/维德佳佳、王懿律/黄东萍、埃利斯/史密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东方神起再夺日本公信榜周冠军

    中谷美纪与德国中提琴演奏家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