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最大的皇陵开挖,网友:都让开,徐福要出场了!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8-11-28 10:4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大的皇陵开挖,网友:都让开,徐福要出场了!



秦始皇时期徐福东渡出海求取仙丹但是一去不回,人们推测他到达了当时的日本并在那里安家落户。在日本也一直流传着徐福的传说,甚至有日本作家在自己的书中写道“日本人的祖先来自中国......徐福是日本的首位天皇。”近日日本最大的皇陵开始挖掘,网友纷纷调侃道:都让开,徐福要出场了。



即将要被挖掘的这个皇陵墓主人身份尚不明确,有人认为是徐福的陵墓有人认为是第十六代天皇的陵墓。徐福就不多加介绍了,我们主要来看看第十六代天皇仁德天皇,传说仁德天皇出生于3世纪初期一直活到143岁才离开人世。



该墓是一个前方后圆的周长在500米左右的陵墓,其规模是迄今为止日本发现最大的陵墓。此前一直被视为皇室的财产禁止开发最近才放开允许挖掘的,时间大概在10月下旬到12月现在禁止一切非工作人员入内。目前并没有任何关于挖掘现场的照片或文字公开,但是有目击者表示已经挖出了5世纪的石柱和石墩。



日本历史上存在过的大墓也是不在少数的,除了这个尚不确定墓主人身份的陵墓也之外,在京都、大阪、等地都有很多属于古代的大型墓穴。大型墓最流行的时代大概是是在四、五世纪而仁德天皇墓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候就建造的。仁德天皇的“仁”出自于《论语》代表着人们追求得所有美好品行,“德”就是才德、品德和美德的总称,后来素质和日本权力的高度集中“仁德”二字就变成了皇室的专属。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东方神起再夺日本公信榜周冠军

    中谷美纪与德国中提琴演奏家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