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现在日本热度最高的电视剧 是安藤樱主演的这部晨间剧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2018-11-28 13:4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的这部平成年代最后一部晨间剧《万福》,由安藤樱、长谷川博己担当主演,在10月1日播出之后,一举打破了本世纪晨间剧的收视纪录。这次是安藤樱自2011年出演《太阳公公》后第二次在晨间剧里担任角色,也是她时隔一年再度主演电视剧。开播前就声势浩大的《万福》在开播后也不负众望地大火,第一集还打破了本世纪晨间剧的收视纪录。播出到现在,《万福》在日本也依旧保持着20%以上的出色收视率。而在日本的社交网络上关于电视剧的讨论里,《万福》也是热度最高的。目前在国内的豆瓣上,《万福》也有着8 .6分的高分。


PART A


追剧前你要知道的一些事


首先,什么是晨间剧?


晨间剧其实是国内比较通用的说法,在日语里,晨间剧正式的名称是晨间小说连续剧(連続テレビ小説),是NHK于1961年开始的日本电视剧系列,每集为15分钟,现在一般的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六的早晨8点。晨间剧多以家长里短的那些事儿作为题材,原则上主人公均为女性,故事基调多为轻松向上,最适合用来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那或许有人要问了:怎么这个晨间剧这么特别啊?国内好像也没什么人提啊?本来日剧在国内就很冷门了,而日剧中的晨间剧更是冷中之冷。因为观看晨间剧是一项十分漫长的项目,这劝退了很多人。那么,这个“漫长”,有多漫长呢?


答案是,半年左右。


是的,就以这部《万福》来说,它的放送时间就为2018年(平成30年)10月1日至2019年(平成31年)3月30日(总151集)。


下一部晨间剧将从明年4月开始放送,而不少人也知道,现任天皇将于明年4月30日退位。因此这部剧也被不少人称为平成的最后一部晨间剧。


不过,其实别看播出时间这么长,但实际上一周6集攒下来和大家熟悉的日剧一集的长度是差不多的。


其次,《万福》的男女主角可是有现实原型的!


原型就是日清创始人安藤百福和他的妻子仁子,是他们发明了“快餐拉面”(方便面),造福了如今无数的宅男宅女。如此一来也不难推断出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了,两人谈谈恋爱,过过日常,然后再顺便发明出“快餐拉面”。


但是发明什么的不重要,《万福》这部剧重要的是看他们两个谈恋爱!第一周主要讲的是他们相知的故事,看不出什么虐狗的倾向,但接下来基本就都是他们甜甜甜各种甜到虐狗的恋爱日常!我才不会告诉你他们在电视剧播出的第三周就已经结婚了呢。目前,《万福》已经播出了第八周,立花夫妇已正式投身制盐业。要知道,男主角原型的安藤百福在制盐业受挫之后不久就开始着手发明方便面的伟大事业了。


PART B


《万福》的故事


故事的开始:


不靠谱的少女遇上了不得志的发明家


故事开始于1938年的大阪,日本当时正在国外以元凶之一的身份进行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但日本国内却是一派经济繁荣的景象。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出身贫苦单亲家庭的女主角今井福子(安藤樱饰)与家人一起为大姐结婚的事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各种事项。


此时20岁不到的她在三姐妹中不但是幺妹,也是最不让人省心的存在。虽然有过硬的文化基础,算得上是高材生,做事却非常冒失。她在大阪一家酒店里做电话接线员,却经常手忙脚乱做错事,甚至还把当时素不相识的男主角打到酒店的电话转接到了错误的房间,让男主角一听接电话的对方是个讲着英语的外国人瞬间就傻眼了。


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因为当福子为这通接错的电话去向外国客人道歉时显露出了不错的英语实力,本来因为颜值不过关没法当酒店前台的她居然被提拔成为酒店前台了。


深知福子做事不可靠的母亲在二女儿早已结婚离家、大女儿即将为人妻的情况下,为了推迟婚事甚至上演了卧病在床的大戏,就是不想和福子单独生活。可想而知,电视剧里没演出来的福子黑历史是有多么令人印象深刻了。最终福子还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母亲相信她可以照顾好她,才让大姐得以顺顺利利地出嫁。


为了在大姐的婚礼上制造惊喜,福子找到了我们的男主角,想要借他的放映机在婚礼上使用。男主角立花万平(长谷川博己)是一个不得志的发明家,有着很多奇思妙想,但却因为不会推销自己,一直吃闭门羹。如果不是遇到了“贵人”,他这一辈子大概也只会在自己工作室里埋没自己的才能了。


话题回到婚礼,虽然放映机出了一些问题没法放映,但福子机智且真情流露的救场深深吸引住了万平。婚礼一别,两人再次相见竟已是三年之后。福子仍然是那家酒店的前台,而万平则小有所成。两人在一次商业酒会上再次相遇。再一次见面,万平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甚至就在美国对日本宣战的那天向福子告白了。


以上就是《万福》第一周的大致内容,从男女主角相识到看对眼再到告白,以普通日剧一集的时间讲述了很多纯爱类日剧半季都不一定讲到的内容,不过想到晨间剧大多都会讲述主角的一生,突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男女主角:


演技派一旦可爱起来,也是很厉害


这种细水长流的恋(nue)爱(gou)剧,要想演出那种让单身狗看剧都能感到治愈的话,演员首先得演得让人信服。幸运的是,这部剧男女主角的演技均是过硬的。尤其是安藤樱,她可谓是贡献出了突破性的演技。


她之前出演的角色大都很“丧”,哪怕演技备受赞扬,但此次出演一个二十出头、天真烂漫的少女,也被不少人质疑能否演好一个和她近年银屏形象完全不同的角色。但,她做到了。在剧集前几集的她饰演一个不满二十岁的少女仍有一种不适应的感觉,甚至有一些浮夸,但在剧情比较严肃的场合里,她的演技得以展示,镇住了场子。当剧情进入到福子较成熟的阶段后,她的表现更是稳扎稳打了。


《万福》虽然是以女性视角为主的晨间剧,但首次出演晨间剧的长谷川博己在该剧里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毕竟他日常的人设画风是走禁欲气质的大叔路线,这种人一旦如同少女漫画里的纯情男主那样谈起恋爱来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就是让中日网友一致地惊呼“可爱”!


本版撰文:杨子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东方神起再夺日本公信榜周冠军

    中谷美纪与德国中提琴演奏家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