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BP机将在日本成为历史:明年最后一家运营商终止服务

作者:滚滚  来源:泡泡网原创   更新:2018-12-4 15:1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3日消息,据《日本时报》报道,目前日本唯一一家寻呼机(BP机)服务供应商今日宣布,将于明年9月份终止该服务。这就意味着寻呼机将在日本成为历史。



1968年日本首次推出寻呼机服务,在1990达到黄金时期。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在日本已有50年历史的寻呼机终于也将走进历史。2007年,NTT旗下移动部门终止寻呼机服务,只剩下Tokyo Telemessage这样的区域运营商仍在坚持。


如今,Tokyo Telemessage已是日本唯一一家提供寻呼机服务的公司,运营范围仅限东京和周边地区,该公司在2013年已经停止了新用户的使用申请,并决定在明年9月结束寻呼机的服务。公司现存用户数量约1500名左右,其中包括不少医务人员。


报道称,寻呼机不会产生电磁波,即使在建筑物里面传讯息也不容易受到干扰,主要是医疗人员使用。Tokyo Telemessage社长表示,今后将活用寻呼机使用的电波,把重心转移到地方自治体为主的防灾无线事业,希望在日本的防灾体系中发挥作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调查:日本4成已婚男有婚外情经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将首次主

    广告

    广告